阿根廷代表團將前往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進行協商

2021-12-04 駐阿根廷台北商務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吳組長志華

根據媒體報導,阿根廷經濟部及央行官員組團於本(12)月4日啟程前往美國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IMF)會晤。並指出,此趟目標為與該多邊貸款組織進行技術協商,以訂定允許阿國在2018年的貸款進行再融資計劃。

阿國內閣首長Juan Manzur於阿根廷全國工業總會(UIA)會議上,針對IMF貸款事向企業及工會發出樂觀信息表示,阿根廷有意付款,但唯一要求的是,允許國家成長以利支付。同時,毫無疑問將與IMF達成協議,將是對阿國人民最好的結果。

股票市場對於阿根廷代表團前往華盛頓IMF協商,以及在全球股市反彈的推動下,12月1日阿國股市上漲高於7%,債券上漲4%。標準普爾Merval指數在11月下跌5%後,再次突破85,000點,國家風險指數下跌88點,至1,825點。

點擊率: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