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廠搶先機 進駐數位世界

2021-12-07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臉書(Facebook)10月底將公司改名為Meta前,多個品牌已經在試「元宇宙」(metaverse)水溫,而今元宇宙成了家喻戶曉的名詞,一些廠商更加認真看待如何在這個虛擬世界裡和顧客博感情。

奇波雷墨西哥燒烤(Chipotle)、威瑞森電信(Verizon)、休閒運動服飾商Vans等企業,都在Roblox或Fortnite Creative這兩個類似元宇宙的平台上,建構自己的數位世界,增加品牌認知和既有顧客的參與感。

華爾街日報指出,過去廣告主長期對於實驗性的行銷手法感到猶豫而不願花錢,但上述廠商投入這種新型數位平台是態度轉變的跡象,再加上改名為Meta的臉書宣示要砸重金發展元宇宙環境,勢必加速這股趨勢。

廣告巨人WPP集團旗下媒體購買公司GroupM的全球經商情報總裁懷瑟說:「臉書說要投入100億美元,增加大家的信心,認為這會是個值得進行的實驗。」

奇波雷行銷長布蘭德認為,消費者現在很歡迎身歷其境的網路經驗,新冠疫情被迫宅在家,加深這種改變。奇波雷今年就把公司有20年歷史的萬聖節優惠活動搬到Roblox的元宇宙裡舉辦。Vans也利用Roblox平台,9月時建了一座虛擬滑板場,迄今已吸引4800多萬訪客。

威瑞森電信今年超級盃賽事期間,以Fortnite Creative平台蓋了虛擬球場,球迷可以前去玩遊戲;威瑞森還重金請來明星球員對打遊戲進行網路直播。Nike最近在Roblox平台成立虛擬社區Nikeland,未來規劃提供躲避球等遊戲。

Meta已開始與廣告主接洽,討論元宇宙廣告商機。一位數位行銷公司的高階主管說,他計劃以Meta的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和該公司遠距開會。另一家廣告公司主管表示,Meta鼓勵各品牌現在就利用其平台上既有的擴增實境(AR)功能做廣告,習慣未來世界行銷方式。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09/5940389?from=wj_catelistnews

 

點擊率: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