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尋求商務仲裁,終止與緬甸軍方有關的合資企業

2021-12-07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路透社報導,麒麟控股有限公司週一(12月6日)表示,該公司正在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就解散其與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MEHPCL)的合資企業Myanmar Brewery案申請國際仲裁。麒麟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該公司中止與緬甸軍資企業MEHPCL合資關係的堅定承諾,麒麟控股決定申請仲裁,以確保過程的公平公正。該仲裁由麒麟新加坡子公司提出。

 

MEHPCL在11月份片面向仰光地方法院聲請清算其合資企業Myanmar Brewery,麒麟稱該舉措並不合理,無視其合約條款且違反緬甸當地法律。此後,這家日本飲品公司已獲得新加坡高等法院下令暫停申請的禁令,並表示將要求駁回申請。麒麟今年2月表示,在緬甸軍方接管政權後,該公司將切斷與緬甸軍方有關的合夥關係,但麒麟高管表示,希望繼續參與緬甸市場。

點擊率: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