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稅務局再次督促納稅人以電子報稅系統進行報稅

2021-12-07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稅務局 (IRD) 12 5 日再次發布以電子方式提交申報表之公告:

  • 稅務局已引入電子報稅系統 (E-Filing Management System),使納稅人更方便快捷地提交稅務申報表。
  • 獲得稅務識別碼 (TIN),並大型納稅人辦公室 (Large Taxpayers Office, LTO) 或中型納稅人辦公室 (1)(2)(3)(4) (5) 納稅之公司,可通過電子報稅系統向相關稅務機關提交季度特殊商品稅申報表、季度商業稅申報表、資產利潤申報表、年度商業稅申報表以及所得稅申報表。
  • 電子方式提交申報表,首先在稅務局網站 (www.ird.gov.mm) 上的 E-Filing Service Login Here 的鏈接進行註冊。有關賬戶註冊及用戶指南視頻文件,可在稅務局網站 www.ird.gov.mm> Media Menu (https://www.ird.gov.mm/my/content/video) 上觀看。
  • 稅務局收到電子申報表的日期將被視為提交日期。若在國定假日期間提交,則將在辦公日視為提交日期。
  • 稅務局宣布,自 2021 12 1 日起,大型納稅人辦公室及仰光的中型納稅人辦公室將僅接受電子方式提交申報表。因此,稅務局督促大型納稅人辦公室或仰光的中型納稅人辦公室納稅之公司,自 2021 12 1 日起使用電子報稅系統
點擊率: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