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加速發展電動車

2022-02-11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鄭錦松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Jim Farley自2020年10月1日擔任福特執行長以來,一直在加速發展電動車。預計今年春天,福特野馬電動皮卡車產量將增加2倍、F-150 Lightning插電式皮卡車產量將增加一倍。該公司也將斥資114億美元與韓國的SK Innovation合作,在田納西州及肯塔基州建造3家電池工廠及一家電動皮卡車工廠。福特於2021年9月,從蘋果公司聘來Doug Field,渠與F執行長密切合作,通過調整福特營運及製造結搆,使此家擁有118年歷史的老牌汽車製造商如同特斯拉一樣靈活。


福特與特斯拉不同的是,必須應對緩慢減少燃油汽車。目前,燃油汽車所獲利潤為公司實現電動車目標提供所有必要資金,此係福特重組時也非常關鍵的一個領域。F執行長認為,燃油汽車在未來多年還是公司核心業務,且仍打算進行足夠投資,以保持與其他車廠的競爭力。另一個方法是,提高向福特車主提供的服務,此業務每年為公司產生200億美元收入,包括銷售軟體、升級汽車性能或增強儀表觸控面板等,此舉可讓福特經銷商維修部門獲得更多業務。


F執行長表示,福特正在重新考慮其使命,該公司計劃到2024年每年生產60萬輛電動車。福特也希望到本世紀末,其全球銷售額一半將來自電動車。最終,福特希望未來更多客戶會駕駛電動車,也期望最終能超越特斯拉,但目前福特正試圖鞏固其作為美國第2大電動車銷售商的地位。
 

點擊率: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