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推出5年近50億美元全美電動車充電網路計畫

2022-02-11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綜合美媒及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新聞資料,美國交通部與能源部2月10日宣布5年近50億美元的「全國電動車基礎設施配套計畫」(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Infrastructure Formula Program:NEVI),將由聯邦公路管理局(FHWA)提供指南,協助各州政府申請聯邦經費在指定的「全國替代燃料走廊」(National Alternative Fuels Corridors)沿線建立電動車充電站,並須優先考慮州際高速公路。

 

依據該計畫,2022財年各州可獲總金額6.15 億美元經費,各州須於8月1日前向交通部與能源部聯合辦公室提出電動車基礎設施部署計畫,說明如何按FHWA指南使用聯邦經費補助,FHWA則預計9月30日前核准。

 

根據FHWA 備忘錄,高速公路須每 50 英里設置充電站,充電總能量至少為600KW,且至少配備4台電動車充電端,並對大眾開放,或可服務不同的車隊營運商,設置地點可包括對大眾開放的私人停車場,盼充電站如傳統汽車加油站便利,讓電動車駕駛長程旅行時,免受充電問題影響。

點擊率: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