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貿消部展延非醫療用口罩須申請「MS SIRIM」認證規定至明(2023)年1月1日才生效

2022-04-11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國內貿易暨消費事務部(KPDNHEP,簡稱貿消部)部長亞歷山大(Alexander Nanta Linggi)宣佈,在聆聽消費者及各利害關係團體等意見後,原訂於7月4日起實施的「2022年非醫療用口罩商品說明(認證及標示)法令」,將展延至明(2023)年1月1日才生效。

 

前述法令規定所有在馬國販賣的非醫療用口罩,將自明年1月1日起須向馬國負責產品品質及安全規格的SIRIM QAS國際公司申請「MS SIRIM」認證,以確保進口或國內製造的非醫療用口罩,符合品質與安全標準。

 

一旦前述法令生效後,抵觸條例的企業(包括製造商及進口商),初犯者將可判處20萬馬幣(約4萬7,506美元)的罰款;重犯者則可判處高達50萬馬幣(約11萬8,765美元)的罰款。首次違反條例者之個人,將可判處10萬馬幣(約2萬3,753美元)的罰款,或3年以下的監禁並可能兩者兼施;若再觸犯條例,將可判處25萬馬幣(約5萬9,382美元)的罰款,或5年以下的監禁並可能兩者兼施。

 

馬國在新冠疫情前已是口罩出口國,由於疫情來襲,才禁止口罩出口以滿足國內需求。馬國目前已邁入地方流行病過渡階段,一旦口罩供應量充足,馬國將允許口罩再出口。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