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製造業生產連結補助計畫(PLI)」推動成效

2022-05-02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許組長志明

印度商工部頃公布「製造業生產連結補助計畫(PLI)」推動成效略以,相關部會提供總計262億美元補助14 個優先領域產業,共吸引312億的投資承諾,重點包括汽車及零配件60億美元、先進化學電池60億美元、特殊鋼材53億美元、太陽光電40億美元、紡織產品25億美元、手機產品15億美元、加工食品11億美元,預計未來5年的整體產值增加 3,753億美元,及創造645萬個就業機會。

 

印度商工部指出,上述14項PLI補助計畫已於2020年起陸續展開,廠商需在承諾期間達到最低投資門檻,以市場銷售實績及每年業績增量核定現金補助。倘廠商承諾投資期間內未達特定年度的投資門檻及淨增量銷售標準,則該年度將不予核撥補助款,惟不影響投資期間內的後續年度補助資格。此外,倘獲選補助廠商在尚未完成履行承諾投資期間中途退出市場,則必須退還請領補助款及該款項的利息,避免影響其他公司申請的權益,或企圖占用名額干擾其他業者申請機會。

點擊率: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