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克拉科夫雅捷隆大學科學家們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100%天然防曬霜,一次使用可以持續數天的保護

2022-05-13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2.05.12   The First News

 

波蘭克拉科夫雅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 of Krakόw)的科學家們開發出世界上第一種有效且完全天然的防曬霜(sunscreen),只需一次塗抹即可提供數天的保護。

 

這款開創性產品由Marcin Majka教授和Ryszard Grzybek博士領導的團隊開發,完全由天然黑色素(製成,保證安全、有效且環保。該產品還將提供更持久的保護,不像傳統的合成防曬霜不會滲透到皮膚更深層,因為其中使用的化學物質會對健康有害,而天然黑色素防曬霜可更深入皮膚,使其持久更長。這也意味著進入水中後不必重新塗抹防曬霜。

 

Majka教授在日間波蘭電視節目Dzień Dobry TVN上稱,此「黑色素」(Melanin)是一種完全天然的物質,大自然創造這種物質是為了保護我們的細胞免受與紫外線輻射(UV radiation)相關的突變。我們的乳霜基於黑色素和黑色素體(melanin and melanosomes),會被更深層的皮膚吸收,因此可以防止被洗掉。

 

根據其創建者表示,該產品的有效性應該以天計算。Majka教授表示,我們仍在測試使用含有黑色素的化妝品的情況,但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人們可以在出發前塗抹一次乳霜,就足夠了。由於其完全天然的成分,該防曬霜也將是環保的。

 

使用傳統的防曬霜,當人們下海時,皮膚表面的化學物質會被沖入大海,對海洋生態系統造成影響;天然黑色素防曬霜就是透過這種方式去除海洋的化學污染。

在完成其產品的實驗室測試階段並成功證明其生產可以擴大用於商業生產目的後,該團隊現在正在尋找投資者幫助他們準備原型產品並將其推向市場。

點擊率: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