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紐森祭出181億元抗通脹計劃

2022-05-14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加州紐森州長昨日宣布總額181億元的通脹緩解計劃,將再度向加州居民派錢。

紐森表示:「我們去年制訂全國最全面的經濟振興計劃,立即為數百萬加州人發放數十億元紓困金。但許多人現在仍苦苦掙扎,尤其是通脹導致高昂成本,因此我們打算利用空前的盈餘,將錢放回加州人的口袋。」

通脹紓困方案包括:

115億元的退稅以幫助應對通貨膨脹:由於通脹導致整個國家面臨生活成本上升,紐森州長提議向每位符合條件的註冊車主發放400元,每人最多僅能領取兩輛汽車的補貼。

27億元用於緊急租金援助:紐森州長提議撥出巨額資金,幫助在331日之前申請租金援助的合格低收入租戶,獲得所需的支持。

14億元幫助加州人支付逾期水電煤氣費:由於許多加州人在支付水電煤氣費方面繼續面臨困難,這筆資金擴大了去年的公用事業救濟計劃,繼續提供重要的支持,其中12億元用於代付電費,2億元用於代付水費。

93300萬元用於醫院和護理之家員工:向在疫情期間為重症患者提供護理,挽救成千上萬人生命的醫院和安養院工作人員,發放每人最多可達1500元的獎金。

75000萬元用於讓人免費搭乘公共交通:紐森州長提議撥出獎勵性補助,為全州各地居民提供長達三個月的免費公共交通服務。

3400萬元用於使中產階級家庭更負擔得起醫療保險:透過投保加州(Covered California)為年收入在166500元以下的四口之家,提供醫療保險保費的援助,估計將有逾70萬名加州人受益。

43900萬元用於暫時取消柴油銷售稅:為了減輕商業產業和司機的壓力,紐森州長提議暫停徵收柴油銷售稅,為期13個月,估計將節省超過43900萬元稅金。

15700萬元用於免除低收入家庭的託兒費:使州補貼的學前教育和託兒服務變得更實惠,估計4萬個加州低收入家庭將受益,每月節省高達595元。

 

 

https://www.singtaousa.com/2022-05-13/%e7%b4%90%e6%a3%ae%e7%a5%ad%e5%87%ba181%e5%84%84%e5%85%83%e6%8a%97%e9%80%9a%e8%84%b9%e8%a8%88%e5%8a%83/4074283

 

點擊率: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