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克耶邦的HASS酪梨品種擬打入美國市場

2022-05-31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一位當地商人表示,約2,000噸來自緬甸克耶邦HASS酪梨品種計畫出口到美國市場,每公斤售價8美元。克耶邦的主要作物是稻穀及玉米,但也越來越多種植多年生的酪梨。壘固鎮大約有種植100英畝的HASS酪梨品種,其原產於紐西蘭,一棵樹苗價值1.5萬美元,經過3年的栽培,已結出果實。根據商務部的資料,每英畝大約可以種植100棵酪梨樹,種植成本為每英畝220萬緬幣。去年,酪梨的價格為每公斤6,000緬幣,今年價格保持不變。先前緬甸酪梨主要出口到泰國、印度、中國、新加坡及香港。

 

在COVID-19疫情期間,酪梨停止出口,現在嚴重依賴國內市場。緬甸在2021年向泰國出口500公斤酪梨。優質酪梨可以通過網站平台銷售,設定合理的市場價以避免價高傷民或價低傷農。當大量供應的酪梨進入市場時,消費者將取得更合理的價格。

 

酪梨是多年生植物,收穫時間因海拔高度而異,收成期間多在9月到2月,HASS酪梨品種是市場上需求量最大的品種。去年,Pinkerton酪梨品種的價格為每公斤4,500-5,000緬幣、而HASS酪梨品種高達每公斤7,000-8,000緬幣。儘管如此,貿易商並不能指望賣得上一年的高價。酪梨通常生長在欽山、撣高原、Nawnghkio及彬烏倫地區,占地約2.5萬英畝。緬甸酪梨品種有一千種,也有來自外國的酪梨。緬甸酪梨在10月份豐收,收穫季節一直延續到4月份。緬甸考慮市場潛力時優先選擇水果品質能符合國際標準者。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