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將維持現有生質燃油政策

2022-06-07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種植暨大宗商品部部長祖萊達(Zuraida)表示,根據2006年3月啟動的馬國國家生質燃油政策(NBP),馬國致力於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作為其能源安全措施,盼至2030年將溫室氣體(GHG)排放強度(與國內生產毛額相比)降低45%。該部同時致力透過棕油市場價格機制,擴大下游棕油產品的使用,以增加油棕小農戶的收入。馬國政府將維持現有生質燃油政策。

 

馬國不應減少或停止生質燃油的規定,因該產業每年使用的棕油不到100萬公噸,相對全球使用量逾4,000萬公噸。此外,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將加劇食品價格長期上漲。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FAO)指數已達到1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不僅對全球營養不良問題構成威脅,且還推高已開發國家、開發中國家和低度開發國家的通貨膨脹。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