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將豁免逾6萬家工廠年度許可費

2022-06-09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楊秘書馥如

資料來源:The Nation,2022年6月7日

 

泰國工業部部長Suriya Juangroongruangkit表示,政府將免除6萬344家工廠的年度工廠許可費,金額達2.8億泰銖(約新臺幣2.4億元,1泰銖約合新臺幣0.86元),以助力廠商在Covid-19疫後儘速恢復。

 

Suriya部長已指示其工業工程局(Industrial Works Department)免除第2類與第3類工廠的年度許可費,此係連續第3年豁免,該項費用原定於6月9日徵收。

 

據工業工程局局長Wanchai Phanomchai表示,內閣已批准該項決定,自2022年6月10日至2023年6月9日執行,並將在皇家公報上公布。

 

另據該局統計顯示,泰國整體投資趨勢向好,工廠數量在2022財年成長3.5%,投資預算為454.77億泰銖;新設工廠數量最多的前3大產業分別為食品、金屬、電器及設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