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scue Metals Group 向製造業巨頭Liebherr購買 120 輛氫能電池運輸卡車

2022-06-20 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郭組長妙英

日期:111615

來源:澳洲金融評論報(AFR

https://www.theaustralian.com.au/business/renewable-energy-economy/fortescue-metals-group-says-it-will-buy-120-green-haul-trucks-from-manufacturing-giant-liebherr/news-story/fdbff050292bcdf7b647122df1d7c6f8

 

Fortescue Metals Group礦業集團為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 已加緊擺脫柴油動力卡車,與瑞士卡車製造商 Liebherr 簽署協議,將採購120輛電池和氫能運輸卡車,總交易金額高達5億美元,未來將取代其目前 Pilbara 採礦車隊約 45%的柴油動力卡車。Liebherr協議於 2025 年開始交付,該卡車將整合其Willaims Advanced Engineering工程子公司所開發的技術;Fortescue 集團表示,氫能卡車將仍需要兩年的時間佈署,以取代柴油動力車。

Liebherr公司表示,依據Fortescue集團的要求,未來將提供電池電動卡車(battery electric truck)和燃料電池電動卡車(fuel cell electric truck)配置的採礦運輸卡車。

Fortescue 集團將成為澳洲唯一汰換柴油動力卡車的主要礦業集團,而柴油卡車被認為是礦業集團脫碳最困難的問題之一。

Fortescue集團已規劃加強安裝新氫能卡車動力所需的基礎設施及時間表,包括充電基礎設施及移動卡車的維護設備等。另Fortescue 將致力解決電氣化車隊如何在其礦山運行,其中包含電池充電時間及相關車隊安排(因充電需一定時間運作,將比柴油卡車的加油時間長),及修訂的維護計劃和相關作業流程等,這皆均將產生影響其採礦作業。

Fortescue 宣布於2025年後,擬將運輸卡車出售給其他礦業公司的計劃。

Fortescue 執行長 Elizabeth Gaines 表示,氫能電力採礦車隊計劃是Fortescue 實現2030 年淨零碳排放承諾的重要一步;期待與 Liebherr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合作開發部署全球第一批大型零碳排採礦運輸卡車,轉型成為綠能源資源企業。

除了透過其 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 子公司將重點轉向綠氫生產計劃之外,Fortescue 並持續投入大量資金為Pilbara鐵礦砂礦區脫碳轉型做準備。

Fortescue 集團已承諾到 2030 年實現Pilbara礦區淨零碳排的目標,係澳大利亞採礦業中最積極的減碳承諾。該公司計劃協助其他競爭對手,如必和必拓(BHP)和力拓(Rio Tinto)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Fortescue集團已在其Chichester採礦中心安裝太陽能發電裝置,今(111)年 2 月並將在 Uaroo Emu Creek 牧區建設 5.4百萬(GW) 之再生能源工廠的環境批准計劃,期可望為 Pilbara 未來提供氫能發電。該計劃含超過 340 台能夠產生 2百萬(GW)電力的風力渦輪機、一個 330百萬(GW)太陽能發電場及一個 9,000百萬瓦(MWh) 電池系統。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