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政府大幅削減氮排計畫招致各方抨擊

2022-06-23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Dutch News, 2022/06/23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大幅削減氮排計畫招致各方抨擊

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荷蘭政府宣佈大幅削減氮排計畫,招致各方抨擊,並引發 40,000 名農民於6月22日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荷蘭政府的目標是到 2030 年將氮排量減少 50%,一些靠近自然保護區的農場將必須關閉,才能實現此目標量。

兩週前,荷蘭自然與氮部長Christianne van der Wal提出削減氮排計畫,給予 12 個省份一年的時間來制定 2030 年實現目標量的具體措施,各地區的減氮目標量從 12% 到 70% 不等。van der Wal表示本計畫是「指導方針」而不是「指令」,但在七年內將整體氮排降低 50% 的目標是不可協商的。

本計畫宣布後,除農民群情激憤外,各方批評聲浪亦不斷,就連執政聯盟各黨派也有異議。 執政聯盟最大黨VVD 黨呼籲改變計畫,其他兩個小黨 CDA黨 和 ChristenUnie 黨亦呼籲重新考慮。

荷蘭國會於本(23)日開始就本計畫進行辯論,預計將持續到晚上。

 

點擊率: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