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投資10億英鎊技術,以使東海岸鐡路更數位化曁快速化

2022-06-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1年6月29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463/P200號(商情文號:第463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將投資超過10億英鎊用於建設更可靠和持續性的鐵路網絡。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距離東海岸線車站不到20分鐘車程的地方,共同創造英國40%以上的GDP,使其成為英國最繁忙的鐵路線之一,同時也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國家經濟的繁榮。該技術將在該線路的整個南段(從倫敦國王十字(Kings Cross)到格蘭瑟姆(Grantham)以南的斯托克隧道(Stoke Tunnels))推廣,這將為數百萬人提供更快、更安全和更定期的列車。在工會因罷工導致全國大部分鐵路停工一周後,這項投資是政府希望如何將產業帶入21世紀的一個重要例子。

交通部長Grant Shapps提到,這項10億英鎊的投資將使尖端技術取代不可靠的維多利亞時代基礎設施,這將為數百萬乘客提供更少的延誤和更多的服務。 這筆資金將移除過時的線旁信號,並用歐洲列車控制系統(ETCS)取而代之,該系統將信號引入列車司機的駕駛室,並在整個旅程中為他們提供實時、連續的信息。新的駕駛室內技術將創造一條回應速度更快、更有彈性的鐵路。

Network Rail數位鐵路行業合作夥伴關係總監Toufic Machnouk表示,高興能夠推廣這開創性計劃,該計劃將開發東海岸幹線,並成為更廣泛鐵路網絡的關鍵推動者。東海岸數位化計劃(ECDP)通過開創性的行業合作夥伴關係,以獨特的方式將軌道和火車的所有元素結合在一起,在深入合作中超越界限。將提升我們的員工技能並使用新技術來改進工作方式,以造福乘客和貨運客戶。此外,ECDP還將為該行業提供急需的財務推動,並且在其生命週期內,比當前系統便宜42%。該計畫甚至還將減少5萬5000噸碳排放,相當於從倫敦到紐約的6萬5000多趟單程航班,幫助政府實現其淨零目標。

倫敦東北鐵路(LNER)董事總經理David Horne表示,數位信號將使我們的Azuma車隊技術的全部潛力得以實現,這使我們的客戶將在未來更加可靠和可持續的旅程中受益。Thameslink和Great Northern董事總經理Tom Moran亦說,在東海岸幹線上的乘客將在未來獲得更好的服務。

這筆巨額投資建立在北部鐵路線到倫敦實施數位信號的工作的基礎上,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繼續在我們的重要路線上推出這項技術。ECDP此前已投資超過3.5億英鎊,以使用新技術在路線上安裝其他服務,東海岸線南部超過80%的客運車輛已經使用ETCS。鐵路貨運集團總幹事Maggie Simpson OBE說,整個供應鏈中的貨運客戶都依賴可靠的鐵路服務向人們運送貨物。歡迎這項對數位信號的投資,其將提供更靈活和更有彈性的鐵路,釋放未來鐵路貨運的增長潛力,支持脫碳和經濟增長。

 

點擊率: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