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17日,緬甸農業產品出口達到9.61億美元

2022-07-0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在當前2022-23財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截至6月17日,農業產品出口總值達9.61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同期的9.36億美元小幅增加2,500萬美元。在2021-22年小預算年度期間(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農業產品出口價值24億美元。

 

緬甸農產品主要出口到中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印度以及歐洲及非洲國家。緬甸通過邊境貿易及海運貿易出口食米、玉米、辣椒、橡膠、芒果,以及各種豆類等產品。緬甸目前出口是根據市場供求而定,故要求每一種農產品都須有具體的出口計畫。政府間協定為農民提供大量需求市場的保障。農業局表示,緬甸參與契作系統的單位包括省邦農業局、出口商、貿易商,以及部分種植者團體等,都須達成生產目標。緬甸商務部正致力協助農民應對如高投入成本、譜係種子採購、高種植成本及氣候不穩等因素之挑戰。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