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競爭事務執委稱核能為碳中和方案之一

2022-07-06 駐法國代表處經濟組 陳宗儀

法國財經新聞台BFM Business本(7)月5日報導,歐盟競爭事務執委Margrethe Vestager本日接受該台財經節目訪談時表示,歐洲面臨能源難題,各會員國如何克服當前天然氣短缺危機,朝著2050 年實現碳中和之雄略計畫,將是一項重大挑戰。

 

V氏指出,解決方案將包括核能,惟須慎選鈾料來源,以免為擺脫當今之依賴而產生新的依賴,同時亦須思考核料回收問題。

 

核能因日本福島核災事故在歐洲引發質疑,但自去年秋天能源危機以來,核能又再度成為歐盟會員國考量選項,即使德國堅守其廢核決定;法國則計劃興建至少6座歐洲第3代壓水型反應爐(EPR型)核電機組,以確保能源供應。其他對俄羅斯天然氣依存度偏高之歐洲國家亦盼加速核能發展,歐盟內部對於核能是否應列為綠能仍在激烈辯論中。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