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5國正構建跨境二維碼支付系統

2022-07-20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楊秘書馥如

資料來源:The Paypers,2022年7月18日

 

包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與新加坡等5個東南亞國家的中央銀行已同意在2022年11月前將整合其支付系統,以便為該地區的旅行者提供無縫交易。該合作夥伴關係將允許民眾通過使用各自所在國家的應用程式(APP),而非本地的應用程式以進行二維碼支付。

 目前整合尚不完整,僅有泰國、馬來西亞與印尼等3個國家已完成相互連接,並通過二維碼實現跨境支付。與此同時,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已預先簽署協議,將在 2022年底前將PayNow與DuitNow完成連接。菲律賓自2021年起與新加坡簽訂類似的跨境協議,並計劃擴大與泰國及馬來西亞的合作。

通過基於東協的跨境系統進行的二維碼支付將使用各自國家的貨幣結算,而非以美元作為中間貨幣,讓客戶以較少的支付獲得更佳的收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