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酷熱造成美國棉花產量大減

2022-08-17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徐炳勲組長

彭博社報導,美國農業部大幅下調農作物產量預估後,美國棉花價格連續飆升,主要是由於德州持續酷熱乾旱。紐約 12 月交割的期貨上漲 4.5% 至每磅 1.1359 美元,本月漲幅超過 21%。期貨交易商認為乾旱氣候毫無消退跡象,加上少數降雨量使得德州西部及南部平原大批農田無法耕種,預料價格還會繼續上揚。恐超越2010-11 年的高價每磅$2.141

上週五,美國農業部公布預估國內棉花產量之減幅超過預期,產量暴跌至 1257 萬包,為十年來最低水平。產量銳減使得美國從全球第三大棉花生產國跌至第四。由於美國棉花嚴重短缺將使得全球價格居高不下。
德州西部地區LubbockLamesa附近是美國棉花生產中心,但目前只有灌溉的棉田可以收成,沒有灌溉的棉田則無法挽救。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