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部乾旱造成棉花乾枯 價格將上漲

2022-08-30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侯副組長文奇


美國西南部乾旱造成棉花乾枯 價格將上漲

美國西南部今春播種的棉花由於受到嚴重乾旱影響而枯萎,數百萬英畝的棉花田被迫宣告放棄,美國農作預測專家估計,棉花農今年共計播種約1250萬英畝的棉花田因乾旱衝擊將使其中逾40%面積無法收成; 本季棉花收成將創下十多年來最低紀錄,棉花價格也將因此大漲。

棉花係今年較早即出現價格上漲的商品之一,上漲原因與汽油價格節節升高有關;以石油為材料的人造纖維如彈性人造纖維(spandex)、聚酯纖維(polyester)及尼龍(nylon)等價格均因油價上漲而升高。人造纖維價格走高促使如羊毛、棉花等天然纖維的市場需求量增加,價格亦因之上揚。

今年美國西南部嚴重乾旱,棉花田受到嚴重衝擊,棉花出現新一波漲價趨勢。目前棉花價格已與汽油價格脫鉤發展;由於民眾擔憂經濟開始衰退,市場汽油使用量開始趨緩,油價因而連續下跌。

美國農業部近日縮減國內棉花收成的估計,收成量降至1260萬標準包(bales),每包重量約480磅;該數字較去年減少約28%,係2009年棉花欠收以來另一次收成低落的紀錄

點擊率: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