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將與法國業者合作,協助中小企業去碳化,以提升能源效率及降低商業成本

2022-09-01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劉燕玲於本(2022)年8月31日宣布,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SG)將與法國「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合作展開「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SME Kickstarter Decarbonisation Programme)」,該計畫是2021年10月推出的「企業永續發展計畫(Enterprise Sustainability Programme)」之一。
二、    劉燕玲部長盼透過「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協助中小企業監測能源消耗、使用節能解決方案降低商業成本及長期永續發展。「企業永續發展計畫」自推出以來,已有300餘家中小企業參與,在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支持下,相關業者已發展40餘個永續發展項目。
三、    「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為期3年,星國中小企業可在該計畫下取得專家協助制定去碳目標、提升能源效率服務及採取步驟減少能源使用與碳排放。
四、    「施耐德電氣」是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位轉型的領先者,該公司表示,「中小企業去碳啟動計畫」將使新加坡中小企業啟動永續發展之路,支持「2030年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多數中小企業可能不具備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所需的資源、知識、人才及技能。因此,上述全方位的計畫能協助業者克服挑戰,透過創新科技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實現數位化,並在去碳化取得進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