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成衣紡織業出口將受到美國需求減少影響而出現衰退

2022-09-02 駐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林秘書小玲

瓜地馬拉成衣紡織業出口將受到美國需求減少影響而出現衰退

 

瓜國紡拓會(VESTEX)副理事長Alejandro Ceballos指出,受美國進口商砍單及庫存過剩影響,9月成衣及紡織品出口將出現衰退。面對外在不確定性,部分成衣廠已開始裁員及減少生產線。該會統計截至本年8月29日,成衣紡織業出口約17億美元,較2021年同期的12億9,790萬美元成長24.26%,估計全年將出口22億5,000萬美元。

 

瓜國全國經濟研究中心(CIEN)研究員Hugo Maul則指出,瓜國成衣廠被砍單的原因在於中國及越南有大量存貨尚未銷售,未來數月極有可能銷售至美國市場。

瓜國成衣紡織業主要聚落分布於Mixco市(33%)、瓜京(27%)、Villa Nueva市(20%)、San Pedro Sacatepequez市(7%)及Amatitlan市(7%)。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