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長傅海燕表示,在邁向低碳未來的過程中,建築業扮演關鍵角色

2022-09-09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長傅海燕本(2022)年9月7日於新加坡產業發展商公會(REDAS)中秋節午宴中表示,新加坡正進行「提升國家自定貢獻(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公眾諮詢,以推動星國的脫碳進程,建築業佔星國碳排放量的20%左右,在邁向低碳未來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並在因應氣候變遷方面重要性高。新加坡政府致力透過「綠色建築總藍圖與建築環境合作」,以實現「2030年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80-80-80」三大目標,包括在2030年前讓最佳綠色建築提高80%能源效率。
二、    傅海燕部長指出,新加坡政府支持建築業主與發展商及價值鏈進行跨界合作,共同創造及促進解決方案,並盼業者落實減少建築物的碳足跡、以替代化石燃料發電、重新審視造成碳排放的施工過程及在建築內實行回收利用等「4Rs」行動。為邁向低碳未來,星國將漸進式調高碳稅,並將為碳排放明確定價,碳稅的收入將用於支持低碳經濟轉型,並透過獎勵綠色解決方案來減輕對企業與家庭的影響。目前建築業者對新加坡綠色發展藍圖仍不熟悉,在新加坡綠色發展整體表現得到「C+」評級,傅部長盼業界透過跨領域合作,尋求碳捕捉及氫能源等解決方案。
三、    新加坡產業發展商公會會長謝仰豐表示,新加坡脫碳進程面對許多限制與挑戰,改造現有建築物及基礎設施需龐大投資,因此永續綠色房地產的規畫及發展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大量的財政資源、人力資本與專業知識。倘政府持續提供財政及相關支持,協助發展商與中小型建築業者適應、採用新技術並拓展必要的人力資本,將有助房地產及建築環境產業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