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聯盟黨及兄弟黨黨魁對是否擴大預算持不同意見

2022-09-21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滕組長家誠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genzia ANSA)2022年9月21日報導,義大利聯盟黨黨魁蕯爾維尼(Matteo Salvini)及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對是否需要擴大預算持不同意見。

據義大利聯盟黨黨魁蕯爾維尼表示,無法相信經濟學家之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未注意有其必要,國會應於選舉後新政府重新開會,進一步決定擴大預算。目前許多義大利企業及商家正面臨歇業風險,危及義大利生產,因此包括義大利兄弟黨(Fdi)及義大利民主黨(PD)等表示還有時間可等待都是錯誤的。

另據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表示,擴大預算是無底洞,並非解決之道,而是將預算浪費在投機,政府施政重點應在訂定天然氣與能源價格脫鉤之結構性措施。

據義大利力量黨黨魁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電視受訪時表示,相信政府具備充分資源,亦將運用所有必要資源,減少能源負擔,無論在任何情形,反對能源高漲之支付成本轉嫁給企業及家庭,將影響企業及家庭之嚴重後果遠高於對天然氣價格制定干預措施,且應避免擴大預算,如有此需要,應在歐盟同意時仍為可行。

點擊率: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