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有助EEC吸引全球投資

2022-11-23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楊秘書馥如

1.泰國總商會主席洪百川表示,2022年APEC 會議將是泰國的重要機會,特別是推動東部經濟走廊(EEC)發展第2階段項目,因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有21個經濟體的企業和投資者參加,泰國可藉此邀請投資者在EEC投資,擴大在目標產業的機會、復甦和提升經濟增長。

 

2.泰國商業全力支持在EEC推動各項工作,並樂意配合舉辦EEC Fair 2024博覽會,這是第2階段實現2兆2000億銖(1銖約0.85台幣)投資目標的一部分,也是宣布EEC在各方面取得成功,吸引全球投資者的極佳機會。

 

3.過去4年中,EEC在各方面全力推動,並取得具體成功,包括批准投資1兆8000億銖,超過既定目標1兆7000億銖,4個關鍵基礎設施項目投資超過6000億銖,私營企業簽署合資的4個項目包括:3大機場高鐵項目、烏達拋機場和東部航空城發展項目、瑪達普港口第3期、廉差邦港口第3期項目等,並將於今年底開建。

 

4.同時通過10 S-curve目標產業投資吸引新技術,佔到投資促進項目總量的70%,批准 5 New S-Curve項目佔投資促進項目的36%,並在2022年第一季到49%。

 

5.EEC未來5年的投資目標為2兆2000億銖,以繼續推動基礎設施發展,吸引目標產業,提升社區和民眾生活質量,利用國家的優勢來實現跳躍式發展,比如5G系統、EV技術、醫療和健康,預計EEC的經濟將每年增長7-9%,並讓泰國經濟從2024年開始每年增長約5%。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