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部分保守黨議員推動解除英格蘭陸上風電場禁令

2022-11-2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11124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733/P200號(商情文號:733號)

 

商情本文:

英國首相Rishi Sunak面臨著要求政府放棄對英格蘭陸上風電禁令的壓力,部分保守黨議員將在未來幾天內迫使問題進入下議院投票。前首相Liz Truss時,擔任城鄉升級部部長Simon Clarke目前正在議會提出審議城鄉升級議程(Levelling-up)和再生法案(Regeneration Bill)修正案。

對新陸上風電場的取締最初是由David Cameron在2015年擔任首相時提出的,目的是安撫越來越多反對風電的保守黨成員。在Truss短暫的首相任期內,於9月取消繁複的規劃限制,以刺激陸上風電場的快速擴張,但英國首相Rishi Sunak再次阻止這項技術,儘管其有大幅增加再生能源發電的雄心。

Clarke國會議員的修正案將迫使取代其擔任內閣部長的Michael Gove透過修改國家規劃政策的政府指南來允許陸上風電場的申請。為讓其他國會議員放心,Clarke國會議員的修正案將確保這些項目只有在得到國會支持的情況下才能繼續進行,防止開發商在計畫被拒絕時,向國家規劃監察署提出上訴。

英國風能協會(RenewableUK)秘書長Dan McGrail指出,因為在國際天然氣價格飆升的情況下,英格蘭的陸上風電受阻並剝奪家庭和企業的廉價電力,事實上,沒有其他技術受到這種嚴厲的禁令,陸上風電應該與其他能源在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特別是因為在每次民意調查中絕大多數人都支持它,其中包括超過80%的保守黨選民,一旦獲得所有相關許可,陸上風電場可以在短短一年內建成。工黨發言人表示,該黨支持陸上風電,可作為到2030年實現100%低碳發電策略的一部分。

Sunak首相在埃及舉行的COP27氣候會議上表示,再生能源是新就業機會和經濟成長的絕佳來源,並認為投資綠色能源是英國能確保免受能源風險影響的方式。

點擊率: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