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推行紡織品生態分級標籤

2022-11-26 駐法國代表處經濟組 陳宗儀

法國新聞廣播電台(franceinfo)(11)25日報導,為增進民眾正視其消費採購衣鞋之環保生態影響,法國政府刻正考慮師法食品營養標示制度「Nutri-Score」模式,推行紡織品之éco-score生態分級標籤制度。未來將規定所有衣鞋均須依其生態影響,標示生態評分,由A E分五級,約有15項評估參數,主要包括: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消耗量甚至對生物多樣性之影響等,盼藉此鼓勵製造商減少污染。

 

報導指出,紡織業每年排放 40 億噸二氧化碳,佔全球總排放量的7%;一件外套在上架銷售之前平均就會產生 89 公斤的二氧化碳。

 

據悉,自「Nutri-Score」食品營養標示實施以來,有四分之三的法國消費者表示,傾向選購評級較高之食品,至於預定明(2023)、後(2024)年上路之紡織品éco-score生態分級標籤,是否能督促消費者依其生態評分選購,達成預期環保效應,還有待觀察。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