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提醒,比利時的支出 "上升得太快"。

2022-12-02 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秘書時泰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

日期:2022/11/28

歐盟執委會指出,比利時提出的2023年預算僅 "部分 "尊重歐元區國家之財政法律。比利時今年赤字為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8%,預測2023年的赤字將增加,公共財政惡化主因是經濟前景的惡化和公共部門工資和社會福利自動指數化的預算影響。

 

2023年11月22 日歐盟執委會分對別會員國預算草案進行評論,這項工作的目的是確保歐元區內預算政策的一致性。會員國達成對家庭、企業、能源過渡的投資支持和同時實施謹慎的財政政策,以避免助長通貨膨脹或增加債務螺旋。

比利時預算惡化的主要的原因是工資的自動指數化。類似指數非常廣泛,涵蓋許多類別的公共支出、公共部門工資、失業和其他形式的社會援助。

理論上,爲應對能源價格危機而採取的補貼措施,預計不會導致政府支出的增加,該支出今年占GDP的比例將為0.9%,明(2023)年約0.4%。

點擊率: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