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達利思會說話的信用卡

2022-12-02 駐法國代表處經濟組 陳宗儀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12)2日報導,法商達利思(Thales)集團創新推出會說話的語音金融卡(Voice Payment Card):用戶手機安裝APP並綁定信用卡後,刷卡付款時可經由手機或耳機聽到進行中交易步驟及付款金額。

 

T集團收購Gemalto後成立之 Thales Identité digitale et sécurisée (DIS)憑其支付安全相關技術,設計開發此一包容性(inclusive)” 方案, 旨在保護視力不佳人士免受詐欺或支付失誤。法國170萬視障、逾6萬之失明人口中有九成曾因不利視障條件之支付方式而吃虧受害;語音金融卡盼為渠等之日常購買交易提供安全自主的支付體驗。

 

此卡方案全球獨一無二,係Thales與法商新創 Handsome合作開發,已獲VisaMastercard信用卡組織認證,即將有數家銀行推行上市。

點擊率: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