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製造品質廣受歐洲進口商青睞

2023-01-30 駐法國代表處經濟組 陳宗儀

法國經貿雜誌國貿觀測(Le MOCI)本(1)月30日引述英商Kantar市場調查顧問公司為 Rexecode 經濟研究機構所作之調查報告指出,面對歐洲市場主要供應國之競爭,法國製造(Made in France)消費品在歐洲進口買家中享有盛名,惟價格往往偏高。

 

該報告調查歐洲6國480家進口商對各主要供應國產品之評比,評比對象包括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中東歐(Pays d'Europe Centrale et Orientale, PECO)、美國、日本、亞洲及中國大陸等10大供應來源國或地區,針對服飾、家居設備、美妝保健醫藥品及農產食品等四大類消費產品,就其品質、人體工學設計、科技創新、口碑聲望、交貨速度、相關服務、供應商多元性、價格、CP值及非價格因素等9項評比排名。

 

若不計價格因素,法國在服飾與農產食品均名列前茅,家居設備與美妝藥品亦表現不俗。進口商普遍認為法國產品價格偏高,因此除農產品價格排名第4外,其他價格排名均不理想;但CP值評比良好,服飾、美妝醫藥品CP值排名第3,家居設備與農產食品CP值則表現平平。法國各大類消費商品之品質評比自2020年以來均有提升,僅美妝藥品後退一名為第3。另交貨時間整體上令人滿意,供應商多元性則低於平均。

點擊率: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