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匯豐銀行頃併購美國矽谷銀行在英國子公司

2023-03-1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GOV.UK、BBC
日期:112年3月13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38/P200號(商情文號:第938號)

商情本文:

英國財政部本(13)日表示,美國矽谷銀行在英國子公司(SVB UK)本日售予英國匯豐銀行,該銀行是歐洲最大的銀行,亦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為全球3900萬客戶提供服務。本日起,美國矽谷銀行在英國子公司客戶將能夠正常使用其存款和銀行服務。

英國中央銀行依銀行法,與財政部協商後促成此交易,不涉及納稅人的錢,客戶存款也受到保護。英國擁有世界領先的數位科技產業,擁有充滿活力的新創金融生態系統。

另相關報導表示,目前美國矽谷銀行在英國子公司有3,300家英國客戶,包括初創企業、風險投資支持的公司和基金,持有67億英鎊存款和55億英鎊貸款。此次收購後,矽谷銀行英國支行此後將成為匯豐銀行英國業務的一部分,匯豐銀行在英國目前擁有1400萬客戶和1萬8500名員工。匯豐銀行表示,將在適當時機提供收購收益的最終計算結果,並將利用現有資源提供資金。

英國政府為避免保護儲戶而進行干預,經與匯豐銀行商談後,將矽谷銀行英國分之(SVB UK)象徵性的已1英鎊售予匯豐銀行。匯豐銀行執行長Noel Quinn表示,此次收購具有極好的策略意義,並將立即生效,並將在適當時機提供收購收益的最終計算結果,並將利用現有資源提供資金。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