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盼美國成為該國最大投資國

2023-03-22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標題:越南盼美國成為該國最大投資國

資料來源:越南en.vietnamplus.vn網站 2023321日報導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越南計畫投資部部長阮志勇(Nguyen Chi Dung)於3月21日接見美國企業 訪問團時表示:

 

(一)盼美國能成為越南最大投資國,雙方在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展開合作。渠肯定兩國全面關係之成果,美國係越南第2大貿易夥伴、最大出口市場、重要之官方發展援助(ODA)提供者,以及在對越南投資之142個國家與地區中排名第11位。

 

(二)渠肯定美國企業之投資成效,盼持續保持對越南之信任,擴大投資、貿易及合作,並認為兩國在綠色增長、數位經濟、科技發展及創新領域存在巨大合作潛力,越南鼓勵高品質與可帶動越南經濟永續發展之外人直接投資。

 

(三)迄今美國在越南投資項目計1,223件,金額逾114億美元,居外資第11位。2022年越美雙邊貿易總額達1,230億美元,年增11%,創歷史新高,使美國居越南第2大貿易夥伴,越南則為美國之第8大貿易夥伴。

 

(四)美國將協助越南成為全球製造業與供應鏈樞紐。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