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提出新的化石燃料發電廠碳排標準

2023-05-12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綜合美媒及美國環保署新聞資料,美國環保署(EPA)於5月11日針對煤炭及天然氣發電廠提出新的排碳標準,以保護大眾健康及減少有害污染物,預計到2024年可避免高達6.17億公噸二氧化碳 (CO2),且產生高達850億美元的氣候及公共衛生效益,提案正式公告後,將提供為期60天的公共意見徵詢,並將舉辦虛擬公聽會。

 

本次EPA提出的三項標準包括增加新建固定式燃氣渦輪機(通常為天然氣)之污染排放標準(NSPS)、制定各州通用之化石燃料發電機組碳污染排放指引(包括燃煤、石油及天然氣)、制定大型及經常使用之固定式燃氣渦輪機之排放指引,以使電力產業朝向更清潔未來,公共事業公司亦將於2030年開始逐步降低空氣污染目標,並於2042年前完全遵守相關標準,除降低溫室氣體外,亦將減少燃煤電廠排放不利於健康的氮氧化物、顆粒物及二氧化硫。

 

美媒指出,EPA官員表示倘按EPA擬議提案,2030年平均公共事業費用僅提高2%,2040年則為1%,並預期部分燃煤電廠將關閉,因按新的排放標準營運將不具成本效益,惟EPA並未提供達成新標準所需成本估算,許多工廠需安裝昂貴的碳捕獲系統,然EPA官員表示公共事業公司將可從拜登政府降低通膨法案獲得貸款,有助減輕碳捕獲系統的成本。

點擊率: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