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墨西哥對美國的出口創歷史新高

2023-05-26 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許組長銘松

2023年3月墨西哥仍然是美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佔比達16.1%,領先於加拿大(15.5%)和中國(10.1%)。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3月墨西哥對美國出口金額達428.25億美元,創單月份歷史新高,並較2022年3月增加5.9%,墨西哥自美國進口金額則為292.73億美元,年增2.6%。

 

穆迪表示,近期美元下跌可能會為今年的出口提供一些支撐,但與歷史基準相比,出口金額仍然相當高,全球金融機構償付能力的高度不確定性,以及債券市場的波動,降低了對貨幣市場前景的信心。

 

加拿大方面,2023年3月對美國出口金額為375.58億美元,同比下降7.2%,美國對加拿大的出口為318.17億美元,同比下降1.9%;中國對美國出口部分,2023年3月僅達307.9億美元,年減達35%,而美國對中國出口為141.81億美元,同比增長6.0%,因此墨西哥維持美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而加拿大是美國第一大出口市場,墨西哥則為第二大。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