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實質利率6.5%位居拉美第二高

2023-06-03 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許組長銘松

商情來源:El Economista

日期:2023/5/30

標題:墨西哥實質利率6.5%位居拉美第二高

 

墨國央行在2021年6月開始升息週期,至2023年5月,名目利率已升至11.25%。瑞士信貸拉美首席經濟學家Alberto Rojas表示,減去通膨預期4.67%,墨國實質利率為6.58%,在拉美地區為第二高,僅次智利(實質利率為6.7%),渠表示,墨智兩國同樣採行貨幣緊縮政策,且認為高利率可抑制通膨升高之速度,墨國亦藉高利率吸引外資,造成墨幣匯率相對強勢的現況。

至高利率是否影響墨國償付能力,Franklin Templeton投資基金經濟學家們表示墨國目前支付債務情形正常,且有足夠資金償付,該投資基金另表示各國央行高利率之貨幣緊縮政策亦為對抗因Covid-19疫情及俄烏戰爭引起之通膨。

 

 

點擊率: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