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首顆人造衛星SATRIA-1成功發射升空

2023-06-26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路豐璟

一、印尼首顆人造衛星SATRIA-1 是一顆用於網路連接的多功能衛星,由法國Thales Alenia Space公司製造,並於印尼西部時間6月19日凌晨5時21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藉由 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發射升空。印尼國營企業PT Surveyor Indonesia (Persero)負責監督,包含設計、建造、營運及後續維護階段。印尼國營事業部部長Mr. Erick Thohir表示,該部的參與係為支持印尼基礎設施發展,尤以電信領域的發展。E部長強調,這對印尼未來發展很重要,因為印尼在數位經濟上具有相當大之潛力。


二、在成功發射進入運行軌道後,PT Pasifik Satelit Nusantara(PSN)將與Thales Alenia Spaces(TAS)共同進行在軌測試,以確保發射後正常運行。PSN下一步將在本年12月第一周進行在軌驗收審查。預計自明(113)年1月起,民眾能分階段使用該衛星的網路容量。


三、依據印尼電信與資訊部電信和資訊輔助機構(BAKTI)本年最新研究,容量為150Gbps的SATRIA-1衛星,將對5萬個公共設施提供網路服務,且每個公共設施的上網速度預計將達4Mbps。該部強調,印尼首顆衛星乃係為平等分配網路使用,尤其是教育、衛生、公共服務、社區、軍警領域。該衛星將涵蓋印尼全國所有地區,特別是印尼最偏遠、落後、最外圍地區。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