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在 2023 年全球和平指數中排名第四

2023-07-23 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陳御群
  • 據約旦時報報導,在2023年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 GPI)中,約旦在163個排名的國家與區域中排名第62位,在中東和北非國家中排名第四
  • GPI 係由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 Peace, IEP)編製,對和平趨勢進行數據驅動的分析,提供衡量和平的指標,並促進更好地了解導致和平的文化、經濟和政治因素。第 17 版 GPI 根據和平程度對 163 個獨立國家和地區進行排名,顯示從 2022 年到 2023 年,全球和平平均水準惡化 0.42%,這是過去 15 年來和平的第 13 次惡化。
  • GPI指出,該指數利用基於三個領域的23個定性和定量指標、社會安全和保障水準、持續不斷的國內和國際衝突的程度、以及軍事化程度為評定標準。冰島一直保持著世界上最和平國家的地位,其次是丹麥、愛爾蘭、紐西蘭和奧地利。阿富汗連續第八年成為世界上最不和平的國家。中東和北非(MENA)地區仍然是世界上最不和平的地區。其中四個國家名列十個最不和平國家中。然而,亦是和平改善最大的地區。
  • 約旦在163個排名的國家與區域中排名第62位,在中東和北非國家中排名第四。卡達是最和平的阿拉伯國家,其次是科威特和阿曼,分別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經濟學家Waseem Hussein表示,約旦雖處在動蕩地區,但一直是一個穩定與和平的國家。擁有和平會帶來更好的經濟表現、繁榮和公共福利,當人們相信穩定、安全和自由得到保障時,社會安全和保障就會實現。
點擊率: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