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科學、工藝暨創新部預計於2023年11月前推介「氫能經濟與技術路線圖」(HETR)

2023-07-25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科學,工藝暨創新部(MOSTI)部長鄭立慷於本(2023)年7月24日出席「世界再生能源大會」開幕禮後表示,該國預計於11月舉行之「聯合國氣候變遷架構公約」第28屆締約方會議(COP28)前推介「氫能經濟與技術路線圖(Hydrogen Economy and Technology Roadmap,簡稱HETR)。

 

目前全球經濟狀況雖表現欠佳,但再生能源產業卻表現不俗,去(2022)年全球再生能源發電量成長9.6%或新增3,372百萬瓩(GW),以及淨增300 GW,並創造8,000萬個就業機會;其中亞洲亦新增60%再生能源發電量。

 

MOSTI在氣候變遷 ,尤其能源轉型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但這需要跨部門以及與外國合作,該部亦考慮公民營企業合作,以進一步推動再生能源領域之發展。

 

另一方面,馬國首座氫氣廠「砂拉越州氫氣生產廠」預計將於本年開始投入營運。隨著本年在砂州試跑的氫燃料汽車「豐田Mirai」進展順利,馬國將宣布第2座設立在西馬半島的氫氣廠。

 

鄭部長亦見證馬國納米公司、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合順控股(UMW)及馬國綠色技術與氣候變遷公司(MGTC)簽署移動加氫站專案,這也是HETR路線圖專案之一。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點擊率: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