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未來經貿國家隊 開辦「國際經貿菁英研習營」百餘位學生參訓

2023-08-23 發展組貿易推廣二科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112年國際經貿青年培力計畫」,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執行,今年6月於IEAT國際會議中心、東海大學及中山大學三地舉辦首屆「國際經貿菁英研習營」。活動一推出即備受關注,有來自全國54校、73系、共328位優秀學生申請,最後遴選出118位學生參加。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中)、發展組楊佳憲組長(左一)、IEAT黃文榮秘書長(左二)等參加台北場「國際經貿菁英研習營」結訓典禮與學生合影,參與學生皆表示受益良多。

 

「經貿咖啡館」李冠志副局長(右)與青年學子經驗分享。

 

「國際經貿專題研討」以台美經貿及ESG雙議題由講師深度分組討論。

 

「商務英文簡報能力」建構國際商務溝通能力。

一連串的全球經貿趨勢與貿易談判新領域演講,啟發學子國際視野。

「經貿咖啡館」楊佳憲組長與青年學子經驗分享。

 

首屆「國際經貿菁英研習營」以跨校院、跨系所的方式進行,期能建構大學生未來參與國際經貿事務的能力,2天的營隊邀請經貿領域的學者專家及實務界的談判代表出席講授,包括:台經院高仁山顧問、一諾新創有限公司郭展榮執行長、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徐竹先秘書長、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楊釗偉談判代表、張昱謙研究員、遠邦國際品牌顧問林致孚執行長、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郭育仁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楊培侃教授、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張南薰副教授等。課程規畫係透過小組運作、商務英文簡報、國際品酒禮儀與跨文化溝通學習等課程內容,引領學員體驗與學習,營隊中以最新經貿題材「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及「ESG」為主題進行情境模擬,輔以專題研討的方式引導學員針對經貿議題進行思辨分析,最後進行團隊簡報競賽。

   有學員表示,「課程相當充實,是相當難得的學習經驗,希望這麼優質的營隊能持續辦理」;另有學員表示,「講師們的知識分享令人獲益匪淺,同儕們的表現也開拓了自身的視野」,2天扎實的課程,讓學員收穫滿滿。

北中南營隊特別規劃品酒禮儀,廣受學員歡迎。

 

高雄場同學熱情參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辦事處張添復副處長與學子交流。

點擊率: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