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反彈 國殤日出遊人數料增60%

2021-05-15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鄭錦松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美國在即將到來的國殤日(Memorial Day)長週末,旅遊可望爆發。AAA Travel預測,搭火車、赴機場和開車上路的民眾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0%,即使汽油價格飆升至7年來新高。


該組織預測,在5月27日至31日之間,預計將有超過3,700萬人次出遊,大多選擇國內目的地和駕車出遊。AAA Travel資深副總裁Paula Twidale表示,旅遊反彈除反映出壓抑需求,也反映出更高的疫苗接種率。但新變種疫毒或其他未知因素也可能會影響旅遊復甦。


汽油價格也可能對駕車出遊造成影響,由於需求旺盛和網路攻擊後臨時關閉油管配送系統,許多地區汽油價格預計將超過每加侖3元。

AAA發言人Jeanette C. McGee表示,由於許多人渴望出遊,預計汽油價格不會形成障礙。今年假期將有250萬人搭機旅遊,為2020年的6倍多,爆增557%。約23.7萬名度假者將選擇乘坐公共汽車或火車旅遊。

點擊率: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