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藥廠Providence新冠疫苗試驗佳 呼籲加國政府資助

2021-05-21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胡組長啟娟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加拿大藥廠Providence Therapeutics日前表示,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已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階段,且試驗結果成效良好。Providence加拿大當地廠房,每年預估可生產2億劑疫苗,但若無法得到聯邦政府的支援,則可能將試驗及生產轉移至國外進行。

 總部位於亞伯達省卡加利的藥廠Providence Therapeutics公布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表示,60名自願者年齡介於18至64歲形成強大中和病毒能力(strong virus neutralization capability),且沒有嚴重副作用。Providence藥廠研發的疫苗與輝瑞和莫德納(Moderna),同屬mRNA疫苗技術。

 第一階段試驗的參與者被給予3種不同劑量的Providence Therapeutics疫苗。28天後,接受疫苗注射的自願者已對新冠病毒產生抗體,而42天後,接受所有劑量疫苗的人都顯示100%阻斷病毒活性(blocking activity)之結果。

 Providence總裁Brad Sorensen強調,該公司研發的疫苗較目前已獲批准的疫苗更具優勢,並計劃6月份進行第2期臨床試驗,結果將於10月份公布,且將針對不同年齡層,進行進一步試驗。

  Sorensen總裁請求加國政府向Providence提供500劑輝瑞疫苗,以便該公司可作試驗比較,同時,亦呼籲政府提供資金協助開發本國疫苗。

 

點擊率: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