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貿工部頃宣布准許雪蘭莪州的電子與電機產品、航太、健康產品和食品生產的機電工程(M&E)領域,以及主要食品與飲料製造業恢復營運

2021-07-09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頃宣布准許雪蘭莪州的電子與電機產品、航太(保養、維修和檢修活動,簡稱MRO)、用來生產衛生護理產品與食品相關的機械及儀器領域(M&E)以及關鍵的食品及飲料製造業可在加強行動管制令(EMCO)期間恢復營運。

 

 

馬國國家安全理事會宣布,即日起在雪蘭莪州加強行動管制令地區的工廠和製造商,每一周須為所有員工,進行2次抗原快速檢測試劑(RTK-Ag)篩檢,只有檢測呈陰性的員工才獲准工作。所有篩檢費用,由雇主全額承擔。相關企業須遵守前述SOP,包括允許運作的領域和活動,以及只有60%的員工獲准返回公司上班,40%的員工則須居家辦公。

 

 

倘公司大量員工因發燒和出現新冠病毒症狀而缺勤(超過總員工人數的5%),相關公司須向臨近衛生局投報,特別小組也應立即啟動緊急應對工作,立即關閉工廠或公司進行消毒和清理工作,消毒和清理費用也由雇主全額承擔。若發現任何企業不遵守SOP,相關企業將受到法律訴訟,包括被罰款和禁止相關企業運作。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