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不會透過波蘭向西方運送天然氣

2022-05-13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2.05.12  PAP, The First News, Reuters

 

據路透社援引俄羅斯公司的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512日週四表示,由於莫斯科對管道波蘭部分的擁有者實施制裁,該公司將不再能夠透過亞馬爾-歐洲管道(Yamal-Europe pipeline)過波蘭出口天然氣。

 

據路透社報導,Gazprom表示,俄羅斯當局宣布禁止與某些實體進行交易,這意味著該公司將無法使用亞馬爾(Yamal)天然氣管道透過波蘭運輸天然氣。

 

週三,俄羅斯對Gazprom的歐洲公司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波蘭的EuRoPol Gaz,該公司是Yamal -歐洲天然氣管道波蘭段的擁有者,這家俄羅斯巨頭擁有該管道48%的股份。

 

根據511日的規定,俄羅斯政府禁止向制裁名單上的實體進行所有交易和付款,並凍結其資產。同時,該條例規定,俄羅斯財政部將能夠臨時授權與受制裁實體開展某些業務。

 

202110月以來,透過Yamal pipeline向西方輸送的天然氣顯著減少。自202112月以來,從Gazprom輸送到德國的天然氣幾乎沒有透過這條路線運輸。

 

427日,Gazprom援引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 的法令,下令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的費用,但波蘭拒絕了此一要求,該公司於427日停止向波蘭供應亞馬爾天然氣。426日,為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制裁,波蘭政府凍結了GazpromEuRoPol Gaz的股份和股息的權利。

點擊率: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