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及知名銀行均警告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2022-06-23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綜合美媒6月22日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參加參議院銀行委員會指出,聯準會將繼續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脹,並承認美國經濟有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渠強調聯準會理解高通膨帶來的困境,正迅速採取行動以堅定致力讓通膨回落,鮑爾指出過去幾月發生許多事件,致使美國聯準會更難實現尋求低通膨及健全勞動市場的經濟軟著陸。

 

花旗銀行及德意志銀行均預測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可能性達50%,原因包括供應鏈瓶頸、通貨膨脹、央行調升利率等,使得全球經濟面臨多重壓力,另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許多企業主與決策者對未來持悲觀態度,且美國與歐洲在2023年下半年同時遭遇經濟衰退與利率上升可能性,均高於俄烏戰爭發生前的預測。

 

花旗預測本年全球經濟成長3%、2023年成長2.8%,然警告若失業率再上升幾個百分點,產出在未來幾季疲軟,那麼就可能出現經濟衰退,並強調該預期相當合理,主要變數仍取決於通膨有多頑強。

點擊率: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