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智庫稱波蘭從歐盟預算中獲得的收入遠遠超過其對歐盟預算的付款

2022-06-23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2.06.23   PAP, The First News

 

根據政府智庫波蘭經濟研究所(Polish Economic Institute ; PIE)的數據,自2004年加入歐盟以來,波蘭自歐盟收到的資金是其支付給歐盟預算的3倍。

 

PIE623日週四的週報中援引財政部的數據稱,2004-2021年,波蘭收到2,100 億歐元,僅向歐盟預算支付690億歐元。該智庫表示,這意味著每向歐盟預算支付1歐元,波蘭就會收到略多於3歐元的補貼和聯合融資。PIE表示,在歐盟下一個2021-27年的跨年度預算中,波蘭將繼續成為歐盟資金的淨受益者。

 

專家們表示,在下一個財務的角度來看,波蘭將從歐盟獲得1,250億歐元。同時,波蘭將向歐盟預算支付450億歐元。該收入數字包括歐盟根據波蘭國家復計畫 (KPO)提供的COVID-19大流行後復資金,其中包括金額239億歐元的贈款。最重要的是,布魯塞爾將根據KPO向華沙提供115億歐元的低息貸款。

 

根據PIE的數據,波蘭KPO的資金將在2023年將波蘭的GDP提高1個百分點,在2024年提高1.3個百分點。儘管如此,波蘭仍需要滿足一些條件或歐盟術語(terminology)中的里程碑,才能獲得KPO資金,尤其是與法治標準(rule-of-law standards)相關方面。

點擊率: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