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 6 月 17 日,緬甸魚類及漁業產品的出口額逾1.14億美元

2022-06-28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商務部統計顯示,在2022-23財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截至6月17日,緬甸魚類及漁業產品的出口額逾1.14億美元,較 2020-21 財年同期的1.2億美元減少659 萬美元。緬甸海域年度的休漁期為三個月(4月至6月)國內市場庫存低,價格小幅上漲。

 

農業、畜牧及灌溉部的工作重點是擴大生產、開拓新市場、增加出口項目、改善當地人民生活、為養殖業者提供財務援助、促進人民的魚類消費,並與各界合作應對挑戰。此外,緬甸漁業聯合會(MFF) 正在努力進行譜系及遺傳改良,以實現永續利用。魚蝦研究中心將有關資料分發給業者,以發展漁業。來自德林達依省、伊洛瓦底省及若開邦的適銷魚類產品,特別是魚、蝦、鰻魚及螃蟹,主要出口到國外市場。緬甸通常向中國、沙特阿拉伯、美國、日本、新加坡、泰國及歐盟國家等40個國家的市場出口魚、蝦及螃蟹等水產品。

 

在2019-20財年逾8.5億美元的漁業出口總額中,中國市場占2.54億美元,約占緬甸漁產出口值的65%。先前由於緬甸COVID-19疫情激增,中國關閉邊境地區。MFF目前正轉向具有出口潛力的孟加拉市場。緬甸全國計有48萬英畝魚蝦養殖場,120多座冷藏設施。

點擊率: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