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擬以抑價機制取代具爭議性之天然氣附加費

2022-09-29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龔榮男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
文號:1114090083號
 

德國聯邦政府規劃以天然氣抑價機制,來降低德國持續上漲之能源成本。3黨聯合政府對金額最高達2,000億歐元之計畫已達初步協議。天然氣附加費一如預期將不會課徵。

德國聯邦總理Olaf Sholz 9月29日宣布,德國政府希望透過2,000億歐元貸款融資計畫,來緩解民生消費的高昂能源成本。資金來源將由經濟及穩定資金(WSF)確保,德國政府擬不再課徵原先規劃之天然氣附加費,而是直接提供企業援助。

S總理表示,為抑致天然氣價格,德國政府正擴大防護傘範圍,不再加重企業及消費者負擔。未來增加2,000億歐元資金以為運用,便不再需要徵收天然氣附加費。

目前德國天然氣儲量已逾90%,德國政府正盡一切努力確保2022年冬季有足夠存量。

德國政府原訂自2022年10月起課徵天然氣附加費,收費標準為每千瓦時約2.4歐分,預估可自最終消費者處收取逾300億歐元,以援助天然氣進口商,後者由於俄羅斯供應問題已陷入困境。但有鑒於德國最大天然氣進口商Uniper即將收歸國有,原備受爭議之天然氣附加費方案再度受到批評。

點擊率: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