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未來10年將在紐約州投資200億美元

2022-10-07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綜合美媒及IBM本(10)月6日新聞資料,美國拜登總統由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陪同,參訪該公司位於紐約州Poughkeepsie的量子電腦園區,IBM並宣布未來10年將在紐約州哈德遜河谷地區(Hudson Valley)投資200億美元,旨在擴大在紐約開發半導體、電腦、混合雲端、人工智慧及量子計算等高科技生態體系,惟尚未公布具體投資細節。Poughkeepsie曾為IBM大型計算機主機的生產基地,未來將成為IBM發展全球量子電腦的中心。

 

拜登總統於現場演說時表示,本年8月簽署的「晶片及科學法」對IBM本項投資決策具重大影響力,強調沒有人能說美國無法引領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始於美國,亦將終於美國,並稱政府補助對於目前在海外製造的關鍵產品回流到美國生產,以促進美國製造業發展及確保美國國安至關重要,拜登政府暨民主黨人士已投入數10億美元聯邦資金用於鼓勵私人投資及創造就業機會。

點擊率: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