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將發展自有氫氣生態系統

2022-10-07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耳其能源暨自然資源部長Fatih Donmez於本(10)月5日在伊斯坦堡舉行國際性硼(Boron)線上研討會上表示,土耳其刻正發展自有氫氣生態系統及國內氫氣產業,有關氫氣燃料研究也正在進行中。在土耳其自產煤中生產氫氣為該國可以有所進展的一個領域。

D部長強調目前的生產成本仍高,但隨著科技發展時,氫氣相關產品將會更容易取得。研究中心與公、私部門可組成團隊發展本地氫氣生態系統,且土耳其能成為發展新科技先驅國家。

使用氫氣作為燃料為土耳其主要目標之一,由BOREN、Gen汽車與土耳其科學研究委員會(TUBITAK)聯合進行的氫燃料電池計畫下之所有設計、生產及整合工作都已成功完成,此計畫使用氫氣為燃料。

土耳其已發展較電動車具更長里程之新世代汽車概念,D部長亦表示,今年內將會建造兩座產能700噸的新鋰電池生產設施,一座位於埃斯基謝希爾省Kirka城鎮;另一座位於班德爾馬(Bandirma)。一旦這些工廠上線生產,土耳其將能供應該國一半以上鋰年需求。

D部長表示,在班德爾馬一個每年產能800噸硼鐵(Ferroboron)生產基地將會於明年底前開始運作。土耳其已完成能源轉型第一階段,並且升級其能源基礎設施。土耳其刻正經歷第二階段能源轉型並在其綠能發展目標中加強潔淨能源生產及技術發展。土耳其下個能源轉型將不是朝向新能源而是朝向新科技之轉型,如太陽能、風能等再生能源,以及核能、國產鋰及儲存科技等。

點擊率:413